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iGloba Z01 故障自我檢修-探戈篇

LINE@裡的某位大大,有一天傳一段影片給我,說 Z01 故障了,〞腿麻,就不動了~〞


在看過影片後,我覺得,問題應還蠻收歛的,所以,就請大大寄來。
機器照顧的非常好,畢竟是在地板上工作的,收到時,心情就很不錯。

開機後,果然如影片般在跳探戈,一小段時間後(大約不到10秒),掃地機就會啟動保護功能自動斷電。

Debug 步驟:

  • 一般如果前檔&防落摔偵測器如果故障,機器會無法往前走,或是會一直倒退走。所以,先把幾個紅外線偵測器遮住,開機後,沒啥改變。再仔細觀察,兩個輪子一直是卡卡的。
  • 接著,我把機器底部輪子的兩邊的螺絲鬆開後,BINGO!找到問題了,輪軸裡卡毛髮了。


  •  再把2邊輪子用十字起子鬆開,阿娘喂 ~~~卡這麼多~~~



    • 直接打這些毛髮拉出即可。

    • 哈,根本不用九牛二虎之力,清理乾淨了。
    • 再尋原本方向組裝回去,開機後,就生龍活虎了~~
    感謝大大,有這案例讓我跟大家分享。也建議大家可以每半年關心一下,輪軸這地方。
    有任何問題,歡迎到LINE@裡交流。


    0 意見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