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

我需要瑪麗亞...掃地機

清明節休假回鄉下,剛好看到電視裡在採訪介紹掃地機..。是一個非常專業的專輯報導,看得..摩羯座..生儉簡樸..錢包打二十個蝴蝶結的我,都開始思考,我需要來一個這東東嗎?趕緊把在廚房的老媽請過來,希望先徵詢我這打四十個蝴蝶結的阿母的想法!

阿母雖然不識字,聽不懂電視裡的專家在談些什麼,但是在邊看(影片 demo )邊質疑中...也漸漸融化。在她離開沙發椅回廚房繼續"打拼"的霎那,講了一句話,啊~~帕剩(台語)...就厲害!!一定很貴!!

理性的我,一會兒便上網爬文,希望多了解一下這個可愛的瑪麗亞...,試圖找些原因來說服自己...這東東是不值得買。雖然不致於用到 SWOT、五力分析、 5W1H...等這些繁複的分析工具,但總是要列個想要v.s.不想要的理由來 PK一下!


很多理財專家都會告訴我們,在有這個衝動...想要把自己口袋裡的錢財往別人的口袋裡塞時,一定要先釐清這是需要?還是想要? 有這樣的思考基礎,至少能當個 smart 消費者。

我不想買掃地機:

  1. 不了解掃地機似蝦咪哇哥?
  2. 我不了解掃地機能為我做什麼事。
  3. 聽說掃地機都很貴。動不動就要一萬元以上。
  4. 掃地機是有錢人的玩意兒。
  5. 家裡空間也不是太大,自己勤勞一點定時清理就好了。
  6. 有很多人在買嗎?至少我很少聽到周遭同事朋友有買。
  7. 我不熟掃地機,我怕買錯,這麼貴的東西,買錯了真是損失慘重。
我想買掃地機:
  1. 地板老是有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灰塵。
  2. 常在客廳吃零嘴,老是有削削掉在地上。
  3. 家裡小朋友吃東西時,總是要花很大心力去清潔地板。
  4. 地板零食如忘了(懶得)清,沒多久...螞蟻就過來幫忙清了!到了晚上...小強也會加入清潔隊...金似恐怖@@~~
  5. 沙發、櫃裡下總是很難清,也很少清潔。
  6. 嘟嘟(寵物,米格魯、貓咪...)狂掉毛,走到哪、掉到哪....(塵蟎的食物)
  7. 小朋友常在地上爬啊爬、滾啊滾....
  8. 臥室裡老是一大堆掉髮。
  9. 床底下的灰塵總是厚厚一層,引發我(小朋友)的過敏、氣喘、皮膚騷癢...
  10. 瑪麗亞很貴,請不起。
  11. 老婆...很辛苦!如果不是她趴在地上清潔,就是我要....代勞!常常都是我!!
  12. 我的工作很忙碌,不要常為了這些柴米油鹽、芝蔴小事....在煩心。
  13. 新奇科技,值得嘗試。
  14. ...
感覺上,真該買一台,因為最苦惱的是,我常常得趴在臥室地上處理掉髮、灰塵,常常起身時,膝蓋就不是很舒服,有時候還會看到滿天星星...。真是吃力!!有嚴重過敏的我,這些東東不清理,會很傷腦筋的!!

您呢?有什麼理由是讓您想買的呢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