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

日行萬步

日行萬步!?
我問過身邊的親戚五十、朋友一百....每個人的回應都不太相同?!
也沒啥人在意這種小事,我心想,他們大概都認為這是LKK的人才需要去考慮的事,殊不知腳是我們人體的第二顆心臟。每日有足夠充份的運動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件事。


也的確,我觀察這麼久(至少半年),我發現幾個有趣的事:
(1)年紀相仿的同事,都認為自己不需要,平時的工作走動也夠了?
(2)我去日本&在某些會議場合遇到日本佬時,發現他們的褲腰帶上像別了什麼東東的,沒錯!就是計步器。

(3)我送給十位以上的同事各一支計步器-->是很好的計步器哦!3D的,不用別在腰帶,可放在任一口袋,造型小巧精美,更重要的是市價在 NDT1,000大洋附近。一星期後去了解,根本沒有人隨身戴著隨時關心了解自己,反而是.."愛家人〞、〞愛老婆〞...都送給了親密愛人使用.... 殊不知,我送他們是希望在繁忙工作之餘可以多關心自己健康,畢竟大多數的男人還是全家的經濟柱子!我就這樣眼睜睜滴看著同事們一個個變成麵龜族~身材日漸 走樣中...
(4)我發現....最認真的人是...我老爸!自從他受傷復健中...,現在只要天氣好,就會出去走動。常常我們在電話中聊的就是他今天和老媽去到哪裡?有什麼新鮮事?往往都超10,000步呢...

這半年來,從觀察中,發現一天上班時間,我大約平均4,000~5,000步/天,要一萬步真的還要拼一下!如果回家後要補到一萬步,大約再出去走個20分鐘也會達標,不算是太難的事。最重要的是,每天都做到了嗎?

這次出差去北京,到幾乎是要撥開人群才看得到那些文物的故宮...,到了也是要撥開人群才有辦法往前進的長城,...如果平時腿力不足,真的還有點吃力!回到飯店往往是..雙腳廢了~~



我就一直在思考,不管故宮裡有多少的宮庭故事、不管孟姜女哭倒的是哪一段長城...,留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大的受益...可能是這些遊客所帶來的觀光收入! 真是有點在搶錢,隨隨便便門票都是RMB60、80元的!這些人是怎樣,印著毛主席的紅色鈔票不是錢嗎?拿出來時怎都不會心疼一下...,走到哪都要撥開 人群....

我很喜歡我身上帶的計步器,常常會提醒自己今天走了沒?走多少了?坐在辦公桌前坐久了,也會不自主提醒自己走來走一走,又可以當時鐘,每天固定半夜12:00自動歸零,....還有好多功能,但這些對我maybe就夠用了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